“我爱绿色生活”2017年钦州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

本文发布于:
2017-06-12
来源:
钦州市科协

  为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提高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6月4日,“我爱绿色生活”2017年钦州市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钦州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启动。“我爱科学社”社团成员及家长约5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活动现场,活动首先通过让同学们观看《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十周年》宣传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目的及历年的活动主题,深入的了解活动的意义。接着,“我爱科学社”辅导教师黄玲介绍了2017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内容及开展方式,发放活动指南及活动手册,指导学生家长填写并上传体验调查数据。

  据悉,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的普适性科普活动。每年围绕特定的主题,组织中小学生在学习与主题相关知识的基础上,开展科学调查活动。今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题为“我爱绿色生活”。这次“我爱绿色生活”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除了利用组织单位免费配发的活动资源包开展社团内的主题拓展体验活动之外,还要求学生在生活中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了解社会中绿色生活现状。

  2017年钦州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再获新突破,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钦州市外国语学校、钦州市第二中学、钦州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广西钦州矿务局小学、灵山县第三小学等5家单位被列入2017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全国推广示范学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