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科学,快乐成长——栗木小学2018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本文发布于:
2018-07-03
来源:

  7月2日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平桂区鹅塘镇栗木小学举行了“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这是栗木小学第一次参加这项全国性的活动。参加活动的是栗木小学全体师生,共430人。
 

                                          微信图片_20180702102259.jpg

 李建辉校长在启动仪式上做动员发言

  在启动仪式上,首先由李建辉校长做了动员发言。他先回顾了我们学校近三年举行的一些科学活动以及取得的一些成果。例如:2016年开展了实践活动《同在一片蓝天下——栗木小学农村留守儿童现状调查》获全国三等奖自治区一等奖、《栗木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现状调查》获自治区二等奖;科学DV作品《鱼塘里的鱼为什么会死呢?》获自治区三等奖;2017年开展了实践活动《好习惯伴我行——栗木小学学生书写坐姿情况的调查》获全国三等奖自治区一等奖,科技创意作品《智能婴儿车》获自治区一等奖,科技创意作品《不用充电的手机》《智能水瓶》《节能用水器》均获自治区二等奖;实践活动《关于“当地贫困小学生生活现状”的调查》获贺州市一等奖、《关于当地“废弃农药瓶对环境污染”的调查》获贺州市二等奖,科技创意作品《不会堵塞的下水管》、《新型智能铅笔》《自动雨水净化装置》获贺州市三等奖,科幻画《多功能能源收集器》获贺州市三等奖;2018开展的实践活动《飘香的荷塘  致富的源泉——“栗木莲藕”种植情况和发展趋势调查活动教育方案》获自治区一等奖、贺州市一等奖;创意作品《会说话的智能分类垃圾桶 》获自治区二等奖、贺州市一等奖;创意作品《多功能书包》获自治区三等奖;创意作品《智能太阳伞》获贺州市二等奖;创意作品《家庭智能化综合废水集成装置》获贺州市二等奖;创意作品《新型智能闹钟》获贺州市二等奖;创意作品《教室自动断电开关》获贺州市三等奖……。

  接着李校长展望未来,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过去的成绩面前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最后提出了活动要求,要求每位同学都要参与到调查活动中来,还要求三至六年级的同学开展相关的科学实践活动,让活动落到实处,让每位同学都能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 

  活动第二项是科技辅导员老师向全校师生介绍本次活动意义和活动方案,并宣布今年的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主要内容。

  活动第三项是少先队大队长黄如樱同学向全体少先队队员宣读了努力做好体验活动提升自身科学素养的倡议书。

  最后,李校长宣布:“平桂区鹅塘镇栗木小学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全校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把今年的调查体验活动做得更出色。(钟秀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