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柳州科技馆暑期“小小讲解员” 培训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
2018-07-31
来源:
柳州科技馆

  为丰富暑期生活,给孩子们一个锻炼和展示能力的平台,充分发挥柳州科技馆年普及科普知识桥梁作用,于2018年7月16—18日我馆举办了一期暑期“小小讲解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共招收了24名学员,培训课程安排的主要围绕展厅知识掌握、互动演示、基础语音、基础礼仪、语言技巧、即兴表达、讲解员基本素质与讲解技巧等方面的展开。为保障活动的有序开展,我馆展教部专门制定了活动方案,编写适合小小讲解员的场景解说词。授课老师由柳州市广播电视台9910乐淘老师和展教部经验丰富的讲解员担任,并在培训期间对所有学员进行分段式训练与实地考核。让孩子们能更好、更深入地学习讲解技巧、服务意识、掌握展品知识,使得小学员们能在最短时间内具备为观众讲解的能力。

  经历短短几日的培训后,24名小学员顺利通过考核,并获得了柳州科技馆授予的“小小讲解员”聘书。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普通话水平、自信心和服务意识,还得了一次锻炼和展示自我的机会,自己历程上留下了一个难忘的经历。(柳州科技馆 黎瀞月

小小讲解员集体照

小学员们展厅实地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