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组织学生参加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夏令营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8-08-15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由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青龙满族自治县科协和秦皇岛市科学技术普及研究会承办的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科技夏令营于2018年8月6-10日在秦皇岛市举办。来自广西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县靖西市和宁明县的8名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河南、四川、广西、云南以及河北等5个省份60余名师生参加。

  在为期5天的交流活动中,广西营员们体验了《极智未来——AI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乡间与乡建——做生态的规划师》、《科普新媒体采编与创意——科学DV与H5创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科技创新的影响》、《奇趣大自然——千奇百怪的鸟世界》、《遇见全世界的植物》等六大主题,近二十项活动。广西的学生在活动中不仅增长了科学知识,也进一步拓展学生视野和思维能力,锻炼和提高他们的自理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广西营员在刚刚开始的活动中,从腼腆害羞轻声细语,到后面的游戏参与的积极热情;从沉默寡言转变到昂首挺胸抑扬顿挫,有的条理清晰字正腔圆,在一片欢笑声中与外省同学们增进了了解,拉近了距离。活动结束分别在即,却有太多的依依不舍。在营闭晚会上,广西营员以一首《多谢了》的壮乡山歌,表达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收获和喜悦,也表达了对主办和承办单位的感谢。

  本次夏令营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派出项目主管作为领队全程参与活动,通过交流,学习兄弟省份开展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的宝贵经验,吸收最新的教育理念和项目创新理念,为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在广西的发展,促进广西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蓬勃发展,开拓新的思路。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在河北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创新和丰富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活动紧扣河北省的实际和特点,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条件支撑,创新发展思路,整合社会资源,打造工作品牌,将科普图书与校外教育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工作经验,着力推动农村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乃至整个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文\图  梁高)

开幕式合影

广西带队教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七彩青龙植物园参观体验

携手制作伽俐略天文望远镜

长城博物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