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巡回举办“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会

本文发布于:
2018-10-15
来源:
贺州市科协

  10月10-12日,贺州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在三县两区15所中小学校巡回举办2018年广西“快乐科普校园行”--“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报告会,邀请广西未成年人科普演讲团陆焯平、罗莉、施向东等三位专家分别作“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发育及保健”、“我爱我的牙齿”和“校园常见食品中毒的预防与控制”的主题科普报告,共有30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本次科普报告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演讲精彩,专家打破讲座的讲与听的传统,积极开展互动,在交流中将科普知识传递给大家,气氛十分热烈。听众们纷纷表示,要以科普专家们为榜样,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贺州市科协把此项活动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好,连续五年邀请广西未成年人科普演讲团巡回三县两区巡讲,积极推动未成年人科技教育活动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激发未成年人学科学的兴趣,提高未成年人的科学素质。(贺州市科协   李萍)

陆焯平教授在授课

罗莉教授与学生互动交流

施向东主任在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