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市实验学校第六届校园科学节启动

本文发布于:
2018-10-22
来源:
防城港市科技馆

      10月18日下午2点50分,一枚由机器人发射的火箭在东兴实验学校操场上直冲云霄,现场顿时掌声阵阵,一片欢呼,此举拉开了东兴市实验学校第六届校园科学节帷幕。

      主题为“启迪科学智慧· 成就科学梦想”的东兴市实验学校第六届校园科学节,得到了防城港市科协、东兴市科协的鼎力支持,防城港市科技馆的科普大篷车、南宁市启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机器人教学团队,为本次科学节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丰富的科普内容。当天,该校1至6年级的2000多名同学遨游在科学的海洋里,身临其境感受着科学的魅力,亲自动手,精心记录,认真探索,同学们收获满满。

      近年来,东兴市实验学校本着“创造适合学生的教育”的办学理念,精心打造学校品牌,凸显办学特色,把素质教育融入教学的各个环节,并积极谋划一年一度的校园科学节。六年来,校园科学节一届比一届好,一届比一届更加精彩纷呈。丰富多彩的科普创新活动促进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营造了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科学创新活动在东兴市实验学校已经蔚然成风。

      机器人教育已成为该校一个响亮的科普教育品牌,并在各级机器人大赛中捷报频频。据了解,2016年,该校第一次组队参赛,获防城港市机器人竞赛6个一等奖,获广西机器人竞赛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017年,获防城港市机器人竞赛6个一等奖,获广西机器人竞赛1个冠军、1个季军。值得骄傲的是,该校派出的6个队伍均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2018年,该校再次组队参赛,又获防城港市机器人竞赛6个一等奖,获广西机器人竞赛1个第三名、1个第四名,6个队伍再次获防城港市机器人竞赛一等奖。功夫不负有心人,东兴市实验学校机器人教育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2018年,该校被评为广西机器人竞赛“优秀学校”。 (朱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