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第1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8-11-21
来源:
贺州市科协

  2018年11月18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联合开展的贺州市第1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市科技大楼成功举办。来自三县两区、市直学校200多名参赛选手、辅导老师、学校领导和各县区科协、教育局、科技局的分管领导、青少工作负责人参加大赛,部分学生家长和市民群众观摩了大赛。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365项,通过初评激烈的角逐与筛选,最终产生入围决赛和展示类项目共122项。经公开展示、封闭问辨、评委会终评等环节,评选出了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3项;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8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9项;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青少年科学DV作品一等奖6部,二等奖9部、三等奖15部;青少年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2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31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15幅、二等奖20幅、三等奖30幅;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一等奖10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6项;优秀组织奖12个单位。推荐89项优秀作品、3名优秀科技辅导员、3个科技教育创新优秀学校和5个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参加第34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发展的希望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少年,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科技后备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支撑,为全市青少年体验科学之美、创新之妙搭建起了广阔舞台。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开阔了全市青少年的科学视野;播撒了希望的种子,充分激发了我市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引导了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也必将推动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升级提速,对全民科学素质和创新意识的提高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鼓励和吸引更多的中小学生喜欢科学、热爱科学、投身科学。 (贺州市科协  李萍/文 谢丰泽/图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大赛获奖单位颁奖

大赛现场公开展示科技作品

封闭问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