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广西活动喜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
2019-01-10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日前,“体验科学,快乐成长——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评审结果公布,广西获各类奖项成绩喜人,圆满完成今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广西活动实现14个地市全覆盖,参与学校近200所,其中,全国活动特色学校104所、省级活动特色学校55所、非示范单位学校40多所。参与师生约70000人。今年提交调查报告64843份,远超去年一万余份;22项学生作品、24项教师作品获奖,获奖数量呈历史新高;梧州市新兴二路小学等10所学校获“全国优秀实施学校”称号,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再次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单位”称号。2018年喜获“四个最多”的优异成绩,近年来参与人数最多、调查表提交数量最多、获奖学校最多、获奖作品最多。

  中心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每个过程都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广西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于今年5月在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全国特色活动学校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隆重启动。8月,中心承接了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2018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题夏令营(广西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名师生参加了主题夏令营,通过本次活动,营员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升实践能力。除此之外,在中心的指导下,各活动示范学校也积极围绕主题开展特色活动。如,北海市实验学校依托在海滨城市的地理优势,开展“相拥滨海,做自然保护者”主题环保教育活动;贺州市八步龙山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我是创客——创出多彩生活”活动。各地因地制宜的开展相关活动大大丰富活动内容。

  为确保全年活动的顺利、有效实施,中心还专门制定了对各地市科协及活动特色学校主题活动实施进度和成果进行跟踪和监督的方案,并定期对示范单位进行指导和督察。

    广西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为我区广大青少年搭建起科技实践活动的平台,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和创新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参与活动的学校数量与人数逐年递增,不少校外教育机构也积极参与其中,让该项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得到大力推广,进一步推进我区的科普教育工作发展。(王培娟  潘丽

 

                                

举办2018年活动启动仪式

 

                                

领导和专家参观学生做科学互动实验

 

 

                                

参观广西药用植物园,学习药用植物的功效及作用

制作植物培养皿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主题夏令营(广西营)全体营员合影

 

                                

为营员之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