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科协科普大篷车到土瑶贫困村小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9-04-29
来源:
贺州市科协

  贺州市平桂区鹅塘镇槽碓村是我市土瑶聚居村,也是深度贫困村。槽碓村小学是一所寄宿制不完全小学,现有学生86人,教师4人。为了更好地做好科学普及工作,在土瑶学生的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4月25日,贺州市科协联合平桂区科协,组织两部科普大篷车到该校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三维立体画,旋转的银蛋、无皮鼓、窥视无穷等科普展具,对其中的科学原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展具前流连忘返;VR、3D打印展具前,学生们纷纷动手体验,感受科技的魅力;最吸引同学们注意的是机器人,学生们先后跟机器人对话、发布语音指令、观看机器人带来的各种表演,不时发出赞叹声。活动结束后,贺州市科协还给孩子们送上了一批生活用品。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让学生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科学的魅力,也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热情,点燃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星星之火。(贺州市科协  邹裕恒

孩子们在观看机器人表演

孩子们在体验VR技术

孩子们在体验无皮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