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广西代表队再创佳绩

本文发布于:
2019-08-21
来源:

  2019年8月12-1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第19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重庆市举办。经过为期四天的激烈角逐,广西代表队最终斩获了5金8银5铜的好成绩。其中柳州高级中学的卢建安、黄怡菲同学获得综合技能项目高中组金牌;南宁市五一路中学的梁权铭、徐涵、陈骏浩同学获得创意项目初中组金牌;梧州市中山小学的莫济铭、冯烁、覃逸锋同学获得创意项目小学组金牌;柳州市第十五中学的邓建斌、韦乐获得综合技能初中组金牌;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的陈羿廷、曾炜翔、梁泽鸿、韦宏浩宇获得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初中组金牌。

  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获评“优秀学校”。南宁市秀田小学的苏立老师与柳州市三中路小学的孙浩钢获评“优秀教练员”。

  本届广西代表队是由全区各地的层层选拔,在5月份的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脱颖而出的18支队伍、53名优秀选手、教练员共70多名成员组成。为了更好的适应竞赛,在竞赛前期专门组织了技能集训。本次竞赛,也是广西队伍首次在创意比赛项目中获得两个年龄组的金牌。

广西代表队在开幕式上的风采展示

广西选手在比赛现场认真备赛

广西选手在国际邀请赛上与外国选手搭档竞技

  本届竞赛首次采取“赛+展+会”的模式,竞赛同期首次举办机器人教育产业展览和主题论坛,倾力打造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嘉年华和青少年科技教育交流平台。竞赛期间,组委会举办了中外参赛学生“友谊之夜”等活动,增进中外青少年科技爱好者交流。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25支参赛队1485名学生和500多名教练员入围全国竞赛。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设置WRO常规赛、VEX IQ挑战赛和MakeX机器人挑战赛3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近30个国家和地区共113支队伍319名学生和112名教练员参赛。

在“友谊之夜”中,广西选手上台与其他选手互动游戏

广西选手上台领奖

部分广西代表队在闭幕式结束后合影

 

                                 (文/曾小科  图/谢宏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