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实验学校农村中学科技馆疫情后正式开馆

本文发布于:
2020-06-11
来源:

      5月28日,宁明县实验学校农村中学科技馆疫情后正式开馆,开馆后迎来了1801班和五(3)班两批小观众前往参观学习。

      校农村中学科技馆获建于2018年秋季学期,是崇左市2所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学校之一。项目获建为在校青少年树立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培养了广大青少年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通过农村中学科技馆互动体验式学习,从而引导学生大胆设计制作自己的创意作品。

      该校农村中学科技馆分为五大区域:分别是《互动展品展区》(内设有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健康生活”“数学魅力”等区)《错觉画展区》《凹凸镜展区》《科技类图书展区》《科技作品展区》。

同学们认真听黄秀春老师讲解

同学们与老师一起进行互动

      通过参观农村中学科技馆,学生可了解到了更多的科普知识,拓展和延伸课本上的知识,从而开阔了视野,也进一步提升了所在学校师生的科学素质。

      疫情复课后宁明县实验学校将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各项科技活动,结合各类校园社团、科技竞赛、校园科学节等活动激活农村中学科技馆,进一步打造科技特色示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