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藏自治区中小学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培训结业仪式在广西科技馆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20-08-13
来源:

      8月7日,2020年西藏自治区中小学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培训结业仪式在广西科技馆举行。西藏科协副巡视员、普及部部长龚世林,广西科技馆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黄星华,西藏教育厅基教处主任科员赤列央宗出席结业仪式,并为科技辅导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马麒主持结业仪式。

出席领导为科技辅导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广西科技馆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黄星华作结业总结讲话。他对此次培训活动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衷心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桂藏两地彼此间加强交流与学习,特别是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互学互鉴,取长补短,不断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二是衷心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各位老师,能将培训学习取得的成果,运用到实际的工作岗位中,不断提高青少年科技教育组织实施的效果,在西藏大地各中小学播下科学创新的种子,让西藏青少年更加热爱科学、应用科学,为建设美丽西藏贡献力量。

广西科技馆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黄星华作结业总结讲话

      为期5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程以STEM教育为主要内容,融合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手段和方法,培训内容既有理论知识,也有实践经验;既有科技文化知识,也有方法论知识。不仅从思想上提升科技教育的理念,还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增强老师们对科学理论实际应用的直观感受。比如,向世清教授和周建中教授通过对大量经典案例的分析与理论研究的讲解,让学员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赵力红老师千里迢迢带来的两箱实验“道具”和广西本土教师覃勇、韦世峰、李优、陆俊达老师自主研发的课辅教材,让培训更接“地气”;广西科技馆馆长黄星华、南宁科技馆馆长蒙科祺及首批高级科技辅导员檀霞进行的现场交流分享,使互动氛围更加活跃。科技辅导员们5天的朝夕相处和相互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培训班学员代表畅莎、索朗多吉在结业仪式上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最直接、最基层的中小学生科技导师,担负着培育祖国未来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任务,需要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专业水平,回去后,通过自己的教学活动让西藏青少年更加热爱科学、应用科学,为建设美丽西藏贡献力量。


西藏老师为主办方、承办方献上纯洁的哈达

 

(文/陆世高、李力   图/谢宏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