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首届气象科普小主播大赛于日前圆满落幕

本文发布于:
2020-08-24
来源:
防城港市科技馆

      为提升防城港市少年儿童对疫情防控、气象科普等知识的认识,展现防城港市少年儿童热爱科学的精神风貌,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和挑战自我的机会。防城港市科协、防城港市气象局、防城港市科技馆、防城港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举办防城港市首届气象科普小主播大赛。大赛邀请到了包括防城港市气象台台长、高级工程师黄滢,防城港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罗菁,防城港市科技馆技术部部长朱洪民在内的五名专业评委作为评委团参与打分。

      此次比赛在海选和网络投票阶段共收到70名选手的报名参与,其中幼儿组30名,少儿组40名,分别于8月8日与8月15日举办了决赛。比赛内容包括“语言类比赛”、"模拟主持"、“才艺表演”“科学素质知识测试”等环节。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赛出真我赛出风采。以多样的表现手法、加之以华丽的舞台效果,从孩子的角度进行叙事,将孩童的天真烂漫以饱满的精神展现了出来,体现出小选手们极大的可塑性与创造力。

      本次大赛共角逐出包括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在内的39名获奖者。部分优秀选手将有机会聘为防城港市气象局气象小主持人,参加气象科普视频、专题节目的录制及气象科普公益活动。冠军、亚军、季军可优先参加防城港市科技馆举办的科普研学活动和舞台剧表演。大赛大大激发了选手们学科学、懂科学、爱科学的探索精神,为小选手的童年回忆留下精彩一笔。(防城港市科技馆  吴季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