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奉献9.9,一点爱心,一份力量,帮助他们建起一座家门口的科技馆!

本文发布于:
2020-09-07
来源:

      当你看完下面这段小片,你就明白我们“正在做”和“为什么要做”:

 

      我们为什么做?

      在城市,孩子们很容易实现去科技馆,畅游科学知识海洋;可在贫困的乡村,那可能是他们一辈子无法企及的地方。根据第十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城镇居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了11.55%,而农村居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为4.93%,城乡之间科学素质存在一定差距。“让农村孩子也有机会享受到跟城市孩子一样的科普资源。”是我们的初心。

      我们做了什么?

      2012年,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联合社会力量启动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利用农村中学现有场地,结合青少年对科技的爱好与需求,投入包括科普展品、数字资源和多媒体设备等建设农村中学科技馆,为农村青少年体验科技成果,享受科技乐趣提供机会和平台。至2019年底,我们累计已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了858所农村中学科技馆。其中在中西部地区建设812所,占比94.64%,覆盖国家级贫困县553所,占比81.32%。

      我们收获了:

      年度累计开展科普活动1500余场次,孵化学生创意作品约2000余件,累计培训基层科技教师上千人次,直接服务公众402万人次以上。

 

      “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做强科普,于个人,是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于国家,是科技创新接力和传承的保障。助力科普,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

      点滴爱心,积涌成泉。加入我们,奉献9.9,帮助更多农村孩子建起家门口的科技馆。请在9月7、8、9日识别下图捐款二维码,让我们汇聚磅礴力量共筑科技希望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