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泰国国家科学馆一行参观调研广西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

本文发布于:
2023-09-20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9月16日,在2023年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同上一堂科学课”及2023年广西青少年科学荟活动期间,广西科技馆迎来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钱岩一行,泰国国家科学馆副馆长Chainintorn Wannawichitra 博士一行参观调研。

观摩广西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展示科普展品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陪同参观调研。广西科技馆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黄星华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黄星华介绍了工作室的基本情况,重点推介了工作室研发的青少年科普活动课程及科普活动资源包,这些课程和资源包为提升广西科技馆科学教育水平和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持。广西科技馆科技辅导员现场展示了创客工作室的系列科普展品,还组织青少年进行槐花粉制作科学实验,领导们仔细观摩,频频点头表示肯定。

观摩青少年制作槐花粉

泰国国家科学馆表示,期待今后能加强与中国科技馆、广西科技馆在青少年科学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中方与泰方双方领导均表示,日后将继续加强馆际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中国—东盟青少年国际化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西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是由广西科技馆建立的面向青少年免费开放的公益性科普基础设施,设有机器人工作室、科学探究实验室、天文工作室、个性印染工作室、科学直播工作室、生物科学实验室、创客工作室等主要功能区。

每年,广西科技馆依托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开展寒暑假“科学列车”活动,推出适合各年龄段青少年的课程,如化学、物理实验课程、科学制作、非遗文化体验、AI职能探索等课程,深受青少年喜爱。

为做好2023年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同上一堂科学课”相关活动,广西科技馆整合青少年科学工作室资源,联合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共同研发了“探秘火焰”消防实验,并首次在科学荟“科学+消防”展区开展教学。

 

(文/何洁、尹媚萍  图/尹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