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含主席提名奖)评选启动 网上申报平台开通

本文发布于:
2020-02-16
来源:

      经自治区党委、政府同意,首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含主席提名奖)评选活动于2月15日正式启动。根据当前疫情,此次评奖活动全面采用网上平台进行申报。

      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含主席提名奖)是经中央批准,由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办的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最高荣誉,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活动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青少年。奖项的设立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重视,也是全社会共同浇灌的成果。奖项面向拥有广西学籍的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生和高中生(含中职)、初中生、小学生进行申报,每两年一届,每届评出主席奖和主席提名奖各不超过10个,是对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有力推动。

      首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含主席提名奖)评选活动于2月16日—3月8日开通网上平台(http://www.gxqs.org/service/login.aspx),公开接受单位推荐和个人申报。相关单位和个人可登陆广西科学技术协会网(http://www.gxast.org.cn/)、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云服务平台(http://www.gxqs.org/)查看《关于开展首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含主席提名奖)评选活动的通知》,了解详细评选条件和申报要求。

      本届奖项的评选工作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技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具体承办,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接受社会监督。

      多年来,我区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在各类赛事和活动中施展才华,尽显风采,恪守科学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是我区实施“科教兴桂”“人才强桂”战略的后备力量,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明日之星。此次评选活动,为我区广大青少年科技创新爱好者搭建了更加广阔的竞技发展舞台,也是对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育模式和选拔机制的创新,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奋斗拼搏激情和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向纵深领域和高水平发展。

相关
关注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