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种能让行李箱具备婴儿车功能的装置》项目相关情况的说明

本文发布于:
2020-07-22
来源:

      针对媒体反映获奖项目——《一种能让行李箱具备婴儿车功能的装置》的有关质疑,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进行了核查,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该项目于2016年11月申报参加第32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于2017年3月参加大赛获一等奖;同年5月,经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推荐参加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8月获全国赛二等奖。项目作者为柳州市第十八中学李某烨,项目辅导老师为蒙某荣等。

  (二)经实地走访该项目所在学校和辅导老师,及核查该项目活动日志和相关申报材料,了解到:2016年7月李某烨同学提出该项目创意,并在蒙某荣等老师指导下开展项目研究;2016年暑期在开展社会调查、文献查询的基础上,制定了设计方案和初步设计图,经老师指导,完善和确定设计图纸,并着手制作装置模型;9月购买相关器材按照模型制作实物装置;10月对装置进行人体载重测试并同步完成了研究论文的撰写。

  (三)关于项目申请专利问题,经了解:该项目所在学校、辅导老师与李某烨同学进行了商议并达成共识,李某烨同学自愿放弃申报专利;2016年12月6日由柳州市第十八中学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并分别于2017年9月12日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2018年5月29日获得发明专利证书。

  从该项目提交申报参赛时间和提出专利权申请的先后时间来看,申报参赛时间在前,提出专利权申请在后。
 

 

                        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 

                           2020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