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协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
2020-07-30
来源:

桂科协青发〔2020〕15号

自治区科协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

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通知

 

各市科协、教育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促使高校科学营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保持活力、迭代升级,2020年中国科协、教育部以“云上科学营活动”的形式组织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通知》(科协办发青字〔2020〕15号)精神,我区将组织350名学生和35名带队教师参加“云上科学营活动”。请各市按通知要求,积极组织,严格审核,及时汇总上报相关材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营员及带队教师选拔

      按照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广西实施方案(附件1)及分配名额(附件2)开展营员及带队教师选拔工作。

      二、相关要求

     (一)请各市按要求收集营员与带队教师相关信息,填写《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员与教师统计表》(附件3),8月7日前上报该表电子版,并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扫描后发到指定邮箱。

     (二)各市须按时完成选拔、上报工作,逾期不报,相关名额将由广西管理办公室进行调剂。名额使用的情况将作为明年名额分配的参考依据。

     (三)经广西管理办公室审核通过的营员及带队教师,不能再进行更换,且须服从广西管理办公室的统一分派参加相关高校及单位的活动。请各市做好营员和教师沟通协调工作,确保不出现更换营员情况,要求学生、教师绝对服从分派。

     (四)9月30日前上报《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市级管理办公室工作报告》(附件4)电子版,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扫描后发到指定邮箱,工作报告将作为下一年分配各市营员名额的重要参考依据。

     (五)该项目活动经费由中国科协专项经费支持。

       三、广西管理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葆菲  0771-2809218  15977735752

                     杨  威  0771-2809218  15578119623

       电子邮箱:gxqshdk@163.com

       地址:南宁市民族大道20号广西科技馆办公楼702室 

       邮编:530022

 

        附件:1.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广西实施方案

                  2.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广西各市推荐名额分配表

                  3.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员与教师统计表

                  4.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市级管理办公室工作报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2020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