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7-06-06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7年5月27-28日,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柳州市科协、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于在柳州市第八中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区14个市549支青少年代表队的1403名选手和257名教练员本参加了比赛。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求,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安卫,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宋永忠,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广西科技馆馆长江洪,柳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晓鸿,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政府区长王轶,柳州市教育局调研员程卓等领导出席竞赛启动仪式并观摩比赛。

  本届竞赛共设8大项目,分别是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以“我的学习伙伴”为主题的机器人创意比赛、以“工业时代”为主题的机器人WER工程创新赛、以“星光璀璨”为主题的机器人VEX挑战赛、以“动物之友”为主题的机器人FLL挑战赛、以“极速过度”为主题的VEX—IQ机器人挑战赛、机器人足球比赛和“推箱子”机器人基本技能项目。各项目组的冠军将组成广西代表团参加今年7月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竞赛启动仪式

出席领导观看创意比赛作品

基本技能项目的参赛选手正在紧张的调试机器人

整装待发的机器人

机器人足球项目中担任裁判的大学生志愿者

能帮助残疾人的创意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