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西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工作交流会在南宁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9-01-23
来源:

  1月22日下午,2019年广西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工作交流会在广西科技馆召开。广西中学生五学科竞赛组织实施单位(广西数学学会、广西物理学会、广西化学化工学会、广西动物学会、广西计算机学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慧英主持。

  会上,各学科竞赛组织实施单位分别汇报了2018年学科竞赛活动的报名、竞赛时间和地点、试卷管理、比赛流程与阅卷、奖项的评定、开展国家集训队选拔培训工作等基本情况以及2019年科学竞赛组织实施计划。此外,会议还围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分析了2019年各学科竞赛组织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就新政策形势下如何做好科学竞赛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刘慧英副馆长、副主任作会议总结,肯定了学科竞赛在培养和选拔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广西学科竞赛各组织实施单位要严格按照《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条例》和《广西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紧跟政策新形势探索工作新思路,确保学科竞赛公正、公平、有序以及规范化发展。

2019年广西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工作交流会现场

  广西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是面向广西中学生开展的课外科学竞赛活动,宗旨是:向中学生普及科学知识,激发中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和积极性,为中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促进中等学校教学改革;通过竞赛和相关活动培养和选拔优秀学生,为参加国际学科竞赛选拔参赛选手。学科竞赛由广西数学学会、广西物理学会、广西化学化工学会、广西动物学会、广西计算机学会组织实施,日常管理工作由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负责。(图/文  覃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