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科协到贵港市调研农村中学科技馆建设工作

本文发布于:
2020-10-13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9月15—18日,原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中国老科协大学堂负责人田英一行5人前往贵港市调研农村中学科技馆建设情况。广西科协副主席刘翠权,广西科技馆有关人员参与调研。

      调研采取座谈、实地察看方式进行,田英一行先后前往港南区木格高级中学、港南一小、港北区大圩第一初级中学、港北高中、桂平市寻旺二中、覃塘高级中学、覃塘街道第一初级中学调研,并与广西科协、广西科技馆及当地科协、老科协、教育部门负责人和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中学科技馆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中,田英对广西在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建设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广西农村中学科技馆依托单位能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探索管理运营的好思路、好方法,在项目建设中保持特色,更好地服务广大青少年和周边群众科普需求。田英还表示,老科协有热情、有学识、有情怀,希望能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助力地方科普工作,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中国老科协调研组在覃塘街道第一初级中学召开农村中学科技馆建设座谈会

      此外,参加调研的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专家高登义还为港北区大圩一中、桂平市寻旺二中的学生上了题为《亲近地球三极》的科普课,受到了广大学生的喜爱。

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专家高登义为贵港市港北区大圩一中同学上《亲近地球三极》科普课

      据悉,广西2013年至2020年农村中学科技馆公益项目建点43所。现已完成全区14个市全覆盖。(图/文  曾小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