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
2022-12-14
来源:
贺州市科协

       12月13日,由贺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的贺州市第2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线上评审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本届大赛圆满结束。

       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得到了全市中小学校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共收到各参赛单位上送的作品385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71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64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123幅、青少年科学DV作品59部,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68项。

       通过初评激烈的角逐与筛选,最终产生入围决赛评审86项。通过大赛评审委员会的终评,评选出了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10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5项;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13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35项;青少年科学DV作品一等奖12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29个;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2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15幅、二等奖20幅、三等奖30幅;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15个;优秀科技辅导员8名;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工作者5名。同时,选拔部分优秀作品参加2023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贴近生活,体现了青少年的特点和贺州的自身特色,反映出青少年热爱生活、关心身边事物,善于发现问题,勇于实践,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展示了我市在“双减”政策落地实施以来,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丰硕成果。

       通过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培养了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的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加强了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贡献了科技力量!

初评评审会现场

终评评审会现场

 

                                                                                                                  贺州市科协  李萍/文  李婉婷/图         审核: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