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西中级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本文发布于:
2023-11-30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经过资格审核、笔试、业绩考评等环节,11月25日, 2023年广西中级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答辩在广西科技馆顺利进行。

本次认证答辩邀请到了青少年科技教育相关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担任评委,重点从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的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和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和评价。参加面试答辩的科技辅导员们大部分是来自一线科学教育教学工作的科技辅导员,具有较强的教学工作经验和实践经验,在答辩中能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得到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据悉,2023年广西中级、初级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工作由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组织实施,是为加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分级认证管理工作。此项工作于8月正式启动,包括资格审查、业绩成果评审、笔试、答辩等环节,主要从师德修养与专业情感、理论水平与科技素养、业务能力和实践能力等方面综合评价申报者的专业水平。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工作,旨在进一步增强科技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和成就感,鼓励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终生学习,在职业生涯中不断成长进步。

 

(文/覃毅峰  图/王子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