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6年全区青少年“爱科学月”活动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
2006-08-23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各市科协、教育局、团委:
    10月“爱科学月”将至,各地要认真组织好今年的“爱科学月”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提高动手、动脑能力,增强创新、创造意识,树立起为科学献身的远大理想。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有关部门要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策划活动方案,检查各基层单位活动的情况。
    二、充分调动科技辅导员的积极性,让他们在活动中施展才干,并将此作为对科技辅导员综合素质考核的一项内容。
    三、继续认真组织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应尽早为2007年全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参赛做好准备工作。
    四、继续积极开展“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健康生活、安全生活、创新生活”,各地在开展活动时要发挥科技工作者对青少年活动的指导作用,各学会要利用自身的优势与学校建立“大手拉小手”的关系。活动组织形式要有新意,易于操作,利于推广普及。
    五、抓好“节能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作为今年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一项重要活动。各地要结合本地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科学体验活动。
    六、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及社会力量的支持。充分利用媒体宣传,扩大影响,吸引社会各界及民众对科普的关注,推动科普工作向广度和深度发展。
    七、评比表彰。我们将对先进集体及优秀科技辅导员进行表彰。评选工作由各地自行开展。优秀科技辅导员须在当地学校进行公示。
请各地、各有关部门做好组织评选工作。按分配名额上报有关材料,包括申报表、先进事迹材料、文字总结等。并于11月20日前报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地址:南宁市民族大道20号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联系人:曾美宁,电话:0771-2802397。


广西区科协        广西区教育厅      共青团广西区委
            2006年8月14日

附件:
附件1:2006年全区青少年爱科学月先进集体、优秀科技辅导员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2006年全区青少年“爱科学月”活动先进集体申报表.doc 

附件3:2006年全区青少年“爱科学月”活动优秀科技辅导员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