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期开展“节能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06-08-14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各项目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布《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国发[2006]7号)精神,提高广大学生的节能意识、环境意识和忧患意识,引导他们树立可持续发展观,现决定在暑期开展培训的各求知计划项目相关单位中开展以“节能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为主要内容的青少年“节约能源,你我共参与”系列科普主题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1、活动内容:
   填写调查报告和节能摄影、DV作品有奖征集活动
    2、活动形式:
    调查报告:青少年在学习和掌握能源知识的基础上,通过对身边、家庭、学校以及社会环境中能源使用状况进行观察、记录、进行简要分析、提出建议等,提交调查结果,经汇总后向社会公布。(详见附件)
    节能摄影、DV作品有奖征集活动:记录学生参加“节能在我身边活动”的过程或者是身边有关节能的事例和故事。(详见www.scienceday.org.cn “节能在我身边”全国青少年摄影、DV作品有奖征集活动公告)
    3、要求各相关单位参与活动小组不得少于10个,每组人数为3—5人。请各项目单位认真做好组织工作。
    4、调查活动在暑期开展培训的各项目单位中进行,由学校组织集体参加,以研究小组的形式按照活动要求进行。并将调查报告于8月23日前上报到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次活动将作为各项目单位2006年终评估考核条件之一进行项目评估。
    联系人:陆均松  
    电话:0771-2811450  
    电子信箱:ljs1028@tom.com

    附件.doc


                             中国科协——英特尔求知计划广西总项目办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二00六年八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