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申报标准

本文发布于:
2018-01-30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1.申报单位须是市级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

  2.积极组织开展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有专人负责管理本市的青少年机器人科普活动;将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纳入本地区的年度青少年科普工作计划。

  3.制定本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年度计划,成功组织开展本年度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市赛活动,参加竞赛活动的学校不少于15所。

  4.在以往区级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本市参赛队管理有序,纪律严谨,无安全事故,恪守规则,服从裁判,遵守比赛纪律。

  5.重视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中的师资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开展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

  6.重视青少年机器人活动开发与建设,市内有青少年机器人科普活动基地、工作室或机器人活动特色学校。

  7.注重青少年机器人科普活动的理论研究,不断提高本市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水平,在往届区级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取得较好成绩。

  需准备的申报材料:

  1.2016年度工作总结:包括市赛组织管理情况,教练员和裁判员队伍建设情况,青少年机器人活动基地、工作室。500字以内。

  3.2017年度工作计划。500字以内。

  4.获奖励表彰的证明材料。

  5.本市最新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照片5-10张。

  8.每市可申报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