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届广西青少年创新大赛在南宁开幕

本文发布于:
2024-04-01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3月30日,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共同主办,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承办,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协办的第38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西科技馆开幕。共有来自全区14个设区市的近300名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参加活动。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春花,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黎宁,共青团广西区委常委、二级巡视员刘宇红,自治区教育厅、文明办、科技厅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各设区市科协、教育局等领导出席了大赛开幕活动并莅临赛场进行观摩。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春花宣布活动开幕

        黎宁在开幕活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创新素质的培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办赛形式不断创新,活动内容不断丰富,规模影响不断扩大,青少年们通过大赛能深入了解科技前沿知识,培养创新思维能力,涵养不惧挑战的无畏品格,领会追求真理、严谨治学、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科学家精神。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黎宁致辞

        出席开幕活动的领导们还在展区进行观摩,不时驻足听取参赛选手的作品讲解,询问了解作品的科学原理、制作过程、关键技术等情况,对作品质量和水平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同时,也勉励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多交流、多碰撞、多学习,在今后的学习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出席开幕活动的领导们在展区进行观摩

 

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原创科普剧展演

        本次大赛经过各级基层赛事的评比、择优推荐,最终共有234项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评展示环节。同时,大赛组委会还组织了丰富的交流和展示活动、包括组织科学小达人、科技辅导员分享交流、科学家精神报告、公开展览、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原创科普剧展演等活动。

 

(文/郭飞玉、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