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逢盛世 少年正当时——桂林市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桂林)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3-05-06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进一步创新新时代科技人才培养模式,4月27日,由桂林市科协牵头,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共同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植物研究所、桂林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单位共同协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桂林)活动在广西师大雁山校区开营。50余名来自高中学校的科技爱好优秀学生代表和带队老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旨在重点利用高校、科研院所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促进教育与科普的有效融合,通过身临其境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科学理想,掌握科学方法。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教授科普课堂、科普场馆研学,参观体验重点实验室、科研项目工作室和创新创业基地,广西植物研究所的专家老师带领营员们认识珍稀濒危植物群落、调查一平方米土地的生态系统,各类实践活动使营员们兴趣盎然、流连忘返,直呼过瘾。

       活动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闭营,闭营会上部分营员进行了体会交流。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营员们按照要求充分发扬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善于思考,细心观察,勇于发问,以饱满的热忱参与每项活动,获得高校专家和老师们、志愿者的高度评价。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桂林)活动开营合影

开营仪式授旗

广西师大刘可慧教授给营员们授课

营员在桂电电子科技大学重点实验室参观体验

(文/张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