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第37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本文发布于:
2023-05-18
来源:

       5月15日,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共同主办,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承办,广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协办的第37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西科技馆落下帷幕。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谢林城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大赛主办方及相关单位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和学校颁奖。

       谢林城充分肯定大赛组织保障和参赛师生的精彩表现,高度评价广西青少年在科学探究和创新实践中取得的进步。他指出,青少年们站在新的起点上,应该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把理想和祖国的未来紧紧联系在一起,通过实践去开拓一片新的天地,用青春的努力筑起未来,用青春唱响创新之歌。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谢林城在闭幕活动上讲话并宣布闭幕

       在各级科协和教育部门的精心组织和积极发动下,经过逐层推荐选拔,本次大赛共收到各类参赛项目1339项。根据大赛规则,经过初评、终评的严格评审,共评选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作品一等奖44项,二等奖65项,三等奖106项;青少年科学DV作品一等奖85项,二等奖151项,三等奖237项;青少年科普剧竞赛作品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25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53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作品一等奖32项,二等奖49项,三等奖77项;优秀科技辅导员22名;少年儿童科幻画一等奖34幅,二等奖53幅,三等奖85幅;科技教育优秀创新学校10所。

自治区党组成员谢林城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活动开篇回顾了第37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难忘瞬间。贺德强教授代表评审委员会宣读评审报告,并对第37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工作进行了通报,他指出,青少年们不要止步于眼前的成绩,要有更加远大的人生追求,永远保持热爱学习、崇尚科学的精神,积极主动适应社会的需求,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在新的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成绩,实现人生新的跨越。本届大赛与往年的大赛相比,增加了对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参赛选手的创新素养和综合素质的考察,让专家评委们对选手们的综合素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针对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选手进行创新素养和综合素质考察

选手在展示自己的作品“链轮传送式弹片夹持螺蛳剪尾装置”

选手之间互相交流

       第37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期间,还组织开展了科学小达人与专家面对面、科技辅导员交流、科学家精神宣讲等丰富的活动,为学生、科技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让青少年能有机会走近科学家,了解科学家。

       据悉,大赛评委会还择优推荐了17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15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参加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文、图/郭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