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广西代表队载誉而归

本文发布于:
2023-08-29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8月25日,以“创新、责任、诚信、合作”为主题的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圆满落幕。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闭幕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带队参加活动。

带队老师及参赛选手合影

本届大赛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港澳台地区的35支代表队,近800名青少年学生和科技辅导员,以及来自全球13个国家的50多名代表参赛。广西代表队在本届大赛中共有28项作品入围全国终评活动,其中包括21名学生选手和12名科技辅导员选手,参赛作品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届之最。 

历经5天的评审、交流和展示,广西代表队共斩获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专项奖9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专项奖10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在获奖等级和获奖总数的综合排名位于全国前十。

大赛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更好发挥大赛平台交流作用,大赛期间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如科学家精神报告、国际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科学讨论会、科技辅导员沙龙、“学长说”创新故事分享会等,为参赛师生传授科学方法、传承科学精神、传递创新力量。

广西代表队的参赛选手表示,大赛为他们打开了科技世界之门,激发了科技创新的热情,提高了创新实践能力,在这次比赛中受益匪浅。

一直以来,广西科协都非常重视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历经30多年的发展,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成为区内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今后,广西科协将继续落实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改革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区青少年学术诚信,鼓励青少年学术创新,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科研潜质和创新精神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为广西青少年成长成才贡献科协力量。

(图/文 宁啟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