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流动科学课”携手柳州科技馆走进三江

本文发布于:
2024-03-01
来源:
柳州科技馆

由中国科技馆、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抖音联合发起的2024“流动科学课”全国首站活动于近期在广西启动。广西院士专家、抖音科普达人将搭乘科普大篷车走进乡村学校,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为科学教育基础薄弱地区带去优质科普资源。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3月1日,广西科技馆联合柳州科技馆来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将“流动科学课”带给三江县民族实验学校的同学们。抖音科普达人郝博伟(@清华圆子爸爸讲科学)、李宗剑(@贝壳博物世界)为学生们带来了有趣的科学课。

李宗剑——《小贝壳大科学》

郝博伟——《彩虹的秘密》

柳州科技馆科普大篷车满载声、光、电、磁等20多件科普展品,将流动的科技馆带到学生身边;柳州科技馆科技辅导员结合生动活泼的科学表演,让学生们便捷体验到了科技带来的奥秘和快乐。最后,同学们跟随柳州科技馆科普大篷车来到广西首家少数民族县级科技馆——“三江侗族自治县科技馆”参观体验,在参观过程中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热情和兴趣。

三江侗族自治县科技馆

本次活动中科普场馆、教育部门、短视频平台携手联动,将院士专家、科普达人等优质资源与现代科技馆体系科普资源结合,走进校园,深入基层,把“流动科学课”带到乡村青少年身边,对于提升乡村地区科学教育工作有重要意义。本次“流动科学课”是2024年现代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的重要内容,柳州市科协、柳州科技馆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性强、覆盖面广的突出优势,持续推进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下基层活动,为推动科普公共服务公平普惠、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积极贡献。(叶馨霞/文、何晶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