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织工作者及教练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1-12-06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1年12月1—2日,由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主办的“2012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织工作者及教练员培训班”在广西科技馆成功举办,来自全区各市、县的80多名机器人活动项目主管及科技辅导员,以及来自南宁市各大专院校的5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黄星华出席了开班仪式,对各地市到来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质量及教练员的素质和能力,更好地推进竞赛活动的发展。培训班采用了报告讲座、分组讨论、经验座谈、实践操作等多种形式,主要对第十二届中国科协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规则进行分析解读,回顾总结2011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情况,布置安排2012年具体工作等。此外,深圳西觅亚、上海未来伙伴、广州中鸣、杭州纳英特等4 家机器人器材公司也应邀派代表参加了培训班,在专题报告会上,各家机器人公司从其器材特点出发,针对2012年竞赛项目提出相关比赛的技术方案。

  此次培训班对2012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具有指导性作用,为全区各市组织工作者和教练员相互之间交流沟通,提高组织能力和教练水平,搭建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同时,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系统规范的培训,为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裁判和组织工作培养后备力量。

开班仪式现场

学员们认真探讨竞赛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