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进中学(广西)活动在柳成功开展

本文发布于:
2023-06-09
来源:

       “通过这次讲座,我认识了一种新的专业——工程机械,认识到了一些之前没有了解过的知识,还增加了我对工程机械专业的浓厚兴趣”来自柳州市第九中学高二年级的许龄予同学在听完科普讲座后,在科普活动情况调查表上提笔写下了自己的活动感想。

       5月29-30日,柳州市科协、柳州科技馆利用高校科学营资源,组织在柳高校专家教授走进柳州市第九中学、柳州市中山中学开展科学家进中学(广西)活动,为市区高中段青少年学生带去了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此次授课的内容注重科学知识与柳州人文的渗透融合,以柳州工程机械制造发展实际为案例,用深入浅出的科普知识向参与活动的师生描绘了一个的正蓄势崛起的“工业重城”,加深了师生对柳州工业尤其是机械制造业创新发展成果的认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营(柳州)活动成果得到进一步充实。

参加科普讲座师生观看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宣传片

 

       科学家进中学(广西)活动是广西科协、广西科技馆为贯彻落实好《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关于“充分利用校外科技资源加强科学教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践行科学家精神,引领更多青少年投身科技事业”有关要求的一次具体实践,在引导中学生理解科学家精神,学习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使命、担当、情怀,让科学家精神在中学生群体中得到传承,激励中学生积极投身科技事业、矢志报效祖国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柳州活动共开展讲座2场次,普惠师生超200人,将为促进高校与普通高中合作试点工作建立起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刘加进/文    覃佩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