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在2023年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科技体验日活动中喜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
2023-11-01
来源:
柳州市科技馆

10月27日至29日,由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科协主办的2023年全区乡村学校少年宫科技体验日活动在广西科技馆举办,来自全区14个市45支学校队伍近300人参与活动。柳州市代表队在素质教育技能竞赛中发挥稳定,获得佳绩,柳江区拉堡中心小学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一等奖,柳南区流山中心小学荣获二等奖,鱼峰区里雍中心小学荣获三等奖,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中心小学荣获优秀奖。

此次素质教育技能竞赛中设有极速编程、投石机器人挑战赛、无人机编程穿越赛等10个竞赛项目,柳州市代表队团结拼搏,通力协作,多个项目拿到高分,展现了柳州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学生的精神风貌。在活动中,柳州市以“奋进新时代 科技伴成长”为主题展示了近一年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成果,各队伍围绕乡村学校少年宫特色活动,展示22件侗族鼓楼、风雨桥、谷物画、扎染等学生制作的手工、绘画作品。参赛队伍还参加了体验一次人工智能技术、体验一次机器人编程、体验一次智能机器人竞技对抗、观看一场科普教育球幕电影等科技体验“十个一”活动,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学兴趣。

近年来,柳州市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立志向、有梦想,设立“乡村校园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提升科学素质,突出“一校一品”打造富有灵魂、极具魅力的“主题少年宫”,通过一系列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目前,柳州市已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89个,其中,中央支持项目73个、柳州市自建项目16个,实现所有乡镇100%全覆盖。

 

(柳州科技馆\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