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巡回举办“大手拉小手 科普进校园”报告会

本文发布于:
2020-12-04
来源:

      10月28-30日,贺州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在三县两区15所中小学校巡回举办“大手拉小手,科普进校园”报告会,邀请广西未成年人科普演讲团施向东、韦明肯、王冈等三位专家分别作“打败病毒小怪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小学生的自我防护、“创新发明的智慧”和“如何寻找创新课题”的主题科普报告,共有30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施向东副教授从新冠病毒的来源以及对人类的危害入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授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小学生该如何进行自我防护。韦明肯老师从身边常见的物品出发,引导学生说出生活中的不方便,并进一步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让学生在熟悉的环境中进入科技创新的世界。王冈老师从科技创新对人类社会产生的影响,以及通过他指导学生参与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并多次获奖的经历,以经验和实际中学生科学创造发明实例为依托,讲解深刻透彻,让学生感受到发明创造在生活中无处不在。专家风趣幽默的语言、积极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活动,让广大师生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维,激发了师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对引导和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科学素养,鼓励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探索求知和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起到了积极作用。

 

施向东副教授在授课

 

王冈老师在授课

 

韦明肯老师在授课

 

(贺州市科协   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