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科技辅导员培训在广西科技馆开班

本文发布于:
2023-10-16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 ,10月10—13日,广西科技馆承办2023年河池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暨“科创筑梦”助力“双减”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培训班,为 150名河池科技教师提供专家授课及实地考察观摩,全面落实教育部、工信部等十八部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对科学实践、科学育人的精神要求。

本次科技教师培训班依托广西科技馆科教资源,让基层科技教师走进科技馆,邀请了广西科技馆馆长黄星华、南宁市科技馆馆长蒙科祺、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科技实践活动部副主任苏立、南宁二中高级教师宋晖、南宁一中高级实验师王冈等相关领域专家为学员上课。

黄星华馆长为科技教师授课(李莉摄)

此外,本次培训还组织科技教师参观了南宁二中创客实践室、广西自然资源档案博物馆、广西科技馆常设展厅和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等,让参训教师掌握科学研究方法,感受创新精神,提升科学思维和科学教育教学活动的设计、组织实施水平。

科技教师参观广西科技馆(李媛摄)

学员们在培训小结踊跃分享收获及感,认为本次培训课程丰富,收获满满,对青少年科技教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提升了综合素养与技能。

南宁二中考察现场(李媛摄)

近年来,广西科技馆充分发挥全区校外教育培训基地的作用,整合多方资源开展校外培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争取培训全区更多的科技教师,强师以强教,持续提升教师科学素养,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科技强国大局。

(文/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