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成功举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贺州)营暨科技大咖“面对面”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3-03-15
来源:
贺州市科协

       3月11日上午,由贺州市科协、教育局主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贺州)营暨科技大咖“面对面”活动在贺州学院开营,来自三县两区的31名优秀在校中学生和9名科技辅导员参加开营仪式。贺州学院科协副主席张波,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钱海,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凤飞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俊发参加了闭营仪式。

       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能有机会体验高校文化,领略名师风采,感受科学精神,依托贺州学院、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贺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的资源举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贺州)营暨科技大咖“面对面”活动。活动时间为期两天,内容丰富多彩,参观贺州学院的重点实验室、人工智能学院、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了解前沿科技发展;参观贺州学院西校区,感受大学的文化和精神;到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进行参观体验,感受新的循环经济模式下取得的科技成果;到贺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参观体验,领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参观贺州市国学教育基地,让学生感受千年传统文化与历史;营员聆听科普讲座,开展爱党爱国主题实践活动,与科技大咖面对面互动交流,科技大咖们从家国情怀、科技强国、社会责任、工匠精神、人生规划等不同维度为营员传道授业解惑,从身边的事例启发营员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营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终生难忘……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西(贺州)营暨科技大咖“面对面”活动,时间虽短,但营员收获很大,不仅收获到高端科技的视听震撼,收获到名师教授谆谆教导,收获到大学的文化魅力和人文精神,还收获到青春友情,收获到团队精神,收获到沁入内心的感动记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实现了青少年科学教育与高校、企业科技教育资源的有效整合,搭建了青少年参与科技交流和实践的大舞台,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开营仪式

领导及营员开营集体合影

营员参观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贺州市青少年科技爱党爱国主题实践活动现场

营员参观华润贺州电厂

营员在贺州市国学教育基地庄严宣誓

参观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

 

(贺州市科协  李萍、徐立堂/文  李婉婷/图   审核: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