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成功举办2019年青少年航模比赛

本文发布于:
2020-01-03
来源:

      2019年12月21-22日,由市教育局、市科协主办的2019年贺州市青少年航模比赛在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成功举办,来自三县两区和市直学校的225支参赛队伍435名青少年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分别在千机变飞机任务赛、弹射纸飞机留空计时赛、遥控纸飞机定点着陆赛、一级橡筋动力飞机P1B-1竞赛、多轴飞行碍赛等五大赛项,两个年龄组中进行。通过现场制作调试飞机、操控飞行、运用飞行原理和技巧遥控飞机的综合比拼,圆满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共评出一等奖33项,二等奖68项、三等奖124项,优秀教练员30名,优秀组织单位3个。

      通过大赛,推动了我市青少年航模活动的有序开展,提高了青少年航模活动的竞技水平,丰富了青少年航天航空模型的科技教育活动,为培养大批优秀的航天航空后备人才奠定了基础,推动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发展 。(贺州市教育局孙子为 贺州市科协李萍)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