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及科技辅导员交流活动在广西科技馆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4-03-11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024年3月6-8日,第21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及科技辅导员交流活动在广西科技馆成功举办。

开班仪式-方祺摄

本次交流活动邀请了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机器人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科技主任梁潆老师及7位广西青少年机器人项目资深裁判长担任主讲嘉宾,从第21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出发,将社会最前沿的实际问题与机器人搭建与编程技术结合起来,注重知识的内在联系性、整体性、进阶性、综合性和跨学科性,着重培养科技辅导员的综合能力,力争在本届竞赛中呈现规范、有序、影响意义深远的青少年科技竞赛。

课程授课-谢冠珊摄

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馆长(副主任)黎明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全区14个设区市科协负责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领导、项目主管以及各设区市推选出来的优秀科技辅导员、教练员代表共260名老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机器人器材实际操作指导-方祺摄

黎明充分肯定了广西青少年机器人项目多年来在科学教育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提出2024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项目将导入院士资源、创新研学形式的工作计划,逐步建立以广西为平台的跨区域面向东盟国家青少年科技教育合作共赢长效机制。

(文:曾小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