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广西巡展亮相壮乡覃塘

本文发布于:
2016-09-23
来源:
贵港市科协

  9月13日上午,“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广西巡展覃塘站启动仪式在贵港市覃塘区覃塘镇中心小学隆重开幕。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刘慧英、贵港市科协副主席农荣贵、覃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何剑以及该区各级机关代表、科普志愿者、覃塘镇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巡展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展品内容丰富,通过设置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7个主题展区,共50件互动展品与9个实验活动,把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三个实验活动相结合,让观众亲身体验到科技带来的魅力。

  丰富多彩的实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在球幕影院门前,还没观影的同学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已观影结束的学生则纷纷表示,球幕电影他们头一次看到,电影内容既有科学性又新颖有趣,让人过目难忘;在民族蜡染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亲自体验了蜡染的手工制作过程,并得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非常高兴;跳舞机器人桌子前面围满了观看的同学,只见机器人随着音乐表演下蹲、倒立、大鹏展翅等精彩舞蹈动作,赢得了围观同学的一片喝彩声……各种精彩纷呈的体验,引爆了全场感受生活、体验科技、放飞想象的热情。

  一位带学生兴趣小组来观看的梁老师深有感触地说,当地绝大部分孩子没到过科技馆,这次流动科技馆巡展,不但让学生大开眼界,也让他开了眼界,原来数学、物理课堂上难以讲解透彻的知识在这里能用这么生动好玩的方式来理解。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里,贵港市的青少年、城乡居民均可免费参观、体验实验活动。

  此次巡展活动对提高贵港市覃塘区及周边青少年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思想,增强实践创新能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