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 爱家乡 做海疆小卫士——2016年广西“快乐科普校园行”等活动启动

本文发布于:
2016-06-14
来源:
北海科协

  5月26日,自治区科协联合北海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在海军91832部队共同举行以“爱祖国、爱家乡、做海疆小卫士”为主题的2016年广西“快乐科普校园行”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暨北海市“我爱祖国海疆—做海疆小卫士”活动。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宗波,北海市委副书记蔡中平,海军91832部队副政委林岩生,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北海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团市委、海军91457部队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活动。

  蔡中平在活动中强调要大力加强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激发青少年的活动兴趣,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文化素养;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政策、经费、场所、人员等方面给予支持,努力夯实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基础;要加强协作,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推进科学实践,努力营造崇尚科学、追求创新创新的良好氛围;青少年要树立攀登科技高峰的远大志向,不断提高综合能力,为成为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打下坚实基础。

  启动仪式上,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活动中心向,2016年广西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单位赠送了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资源包,叶宗波代表主承办单位给海军部队赠送军民共建物品,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与北海市教育局、科协、团市委签订《科普教育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活动中大家原地观看了海军舰艇紧急出航操演,随后,青少年学生和科技辅导员一起动手参与了2016年活动资源包互动实验,学生们还在海军战士的陪同下陆续走进水兵楼、观看战士们整理内务,登上军舰,了解舰艇,体验水兵生活。

叶宗波书记宣布活动启动

赠送科学体验实践活动资源包

签订《科普教育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进行海洋国防教育

科学实践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