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选手首次荣获“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

本文发布于:
2017-11-16
来源:
贺州市科协

  11月7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17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钟山职业技术学校董娟同学的作品《便携式泥鳅宰杀器》荣获三等奖。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是面向全国高中阶段青少年开展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活动,旨在鼓励他们立志投身于科学研究事业。本届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919名高中学生报名参赛,1156名学生提交申报资料。经资格审查和专家初评,最终仅有100名学生入围终评。经市科协推荐,我市选手董娟同学携其申报作品《便携式泥鳅宰杀器》作为广西唯一入围终评选手。

  经评委会专家对参赛学生研究项目问辩和综合素质考察,并结合笔试和初评成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45名。董娟同学获奖是贺州市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项零的突破,有力促进了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