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举办2021年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

本文发布于:
2021-06-29
来源:

       6月25日,桂平市科协、桂平市教育局在桂平市凤凰小学联合举办了2021年桂平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市科协党组书记陈金海、市教育局教学仪器站站黄凯琪分别为开班仪式讲话。全市中小学科技辅导员、科技教师骨干共82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贵港市高级物理实验师、工程师、副教授曾克夫对学员进行为期一天的培训。本次培训目的在于加强科技辅导员的技能和素养,调动科技辅导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桂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开展,并针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进行部署。

       培训班上,曾克夫教授通过多年从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经验,围绕 “科技辅导员在科技活动中的作用”“科技活动促进学生科技创造能力”“科技论文和科技报告的编写”“科技创新大赛选题的探讨”等四个专题指导学员如何开展学校科技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使学员充分认识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并不神秘,对如何开展科技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入了解,提高指导青少年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活动水平。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对创新科技大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掌握了参赛知识与方法,增强了对搞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信心和热情。(桂平市科协,蔡欣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