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首届“小小科学家”科技教育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1-07-0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培养青少年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钦州市科普示范(教育)基地作用,7月6日,由钦州市科协主办、钦州市科技馆、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协)办的钦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首届“小小科学家”科技教育实践活动成功举办。钦州市科协副主席周路等,科普示范(教育)基地有关负责人及科技志愿者,有关学校学生和协会会员共40余人参与活动。

       当天的活动,同学们在科技志愿者带领下,走进分别走进广西科普教育基地-钦州市气象局及钦州国家基本气象站、广西科普教育基地—钦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

       在广西科普教育基地-钦州市气象局,同学们集中参观了气象观测平台,走进了市气象台、影视演播中心,学习了天气预报制作,体验了电视天气预报播报以及了解气象科技成果等;在钦州国家基本气象站,同学们近距离了解地面气象自动化观测的业务流程、各种气象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气象数据的采集及传输方法等气象业务知识。

       在广西科普教育基地—钦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同学们参观了组培苗培育室,了解组培苗培育原理及组培技术流程;参观了钦州市林科所植物标本室,零距离认识了解植物品种等;走进了苗木培育种植大棚,细心观察了各类苗木培育品种;动手体验了植物种植过程。

       此次活动通过学习研究和学习体验的完美结合,寓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让学生走进大自然和气象监测,学中研,研中学,感受激情快乐,体验科技魅力,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团队精神,丰富了课余生活,培养了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一颗科学的种子。

同学们在认真倾听科技志愿者关于组培技术介绍

同学们在认真倾听气象观察原理

 

(钦州市科协:温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