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举办2021年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

本文发布于:
2021-10-18
来源:

       10月14-15日,由贺州市科协、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贺州市开班。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科技辅导员和相关人员130人参加培训。市科协、市教育局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了广西未成年人科普演讲团专家和广西科普演讲团专家甘海鸥,南宁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理事、科幻画组组长青珊珊,钟山县职业技术学校陈小武为科技辅导员进行授课辅导。三位授课专家分别结合《助力创新 放飞梦想--青少年科技创活动介绍》《科学幻想绘画的创作方法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项目培育和申报》三个专题,结合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教学体验和历届大赛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参赛作品、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和分析,向参加培训的科技辅导员做了详细的分享和交流。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契合了当前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发展趋势,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对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指导青少年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活动奠定了理论基础。

开班仪式现场

青珊珊作科幻画专题授课

陈小武在授课

 

 

(贺州市科协钱海、李萍/文 李婉婷/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