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运动会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1-10-18
来源:

       10月17日,由钦州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钦州市科技馆(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钦州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承办,钦州市第八小学协办的钦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在钦州市第八小学圆满落下帷幕。期间,钦州市科协党组书记黄岳联巡视比赛现场并指导。开幕式上,钦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卢红青党组书记作了致辞讲话,钦州市科协副主席周路宣布比赛开始。

       本届青少年科技运动会以“百年再出发,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设气弓箭打靶、纸桥承重、“鸡蛋”撞地球比轻、螺旋桨反冲力小车竞速、抛石机攻城、铁丝陀螺比久、落体缓降比慢7个竞赛项目。有来自全市各县区和市直各学校的171支队伍、391名选手学生参加了竞赛。

       在比赛竞技赛场,参赛选手、裁判员、科普志愿者、后勤保障等共同奏响了竞赛交响曲。只见选手们利用自身数理化基础知识,边思考边动手、调试……,尽情施展才华,展示聪明才智,通过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以及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乐趣和成就感;裁判员们以公平、公正、热情态度既体现了严肃,又展现了温馨一面;科普志愿者以热情、无私的奉献精神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经过激烈的角逐,3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50支队伍获得二等奖,58支队伍获得三等奖,28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除考验参赛选手的技术水平外,也锻炼选手们的心理素质和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在比赛中,各参赛队伍,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尽展才华,同时,通过团队参赛,塑造团队精神,放飞科学梦想,通过比赛得到锻炼和成长。

       本次科技运动会是钦州市科协、市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行动举措。

钦州市科协党组书记黄岳联(右二)巡视比赛现场

选手们在参加“气弓箭打靶”项目比赛

选手们在团结协作地制作参赛作品

 

 

(钦州市科协:温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