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科学种子,点燃科技梦想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走进钦州市高新区实验学校

本文发布于:
2021-09-14
来源: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科学兴趣,面向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现代科学知识,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9月13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钦州活动“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钦州市高新区实验学校专场)活动走进钦州市高新区实验学校,北部湾大学海运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广西未成年科普演讲团专家张小军,为该校300多名师生作了题为《“辽宁舰”的那些事》专题科普讲座,张小军副教授的讲座科学态度严谨,渊博的知识,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钦州市科协副主席周路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小军副教授从我国发展航母的必要性、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简介、辽宁舰日常管理及几点体会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述,并延伸到信息化时代的海军力量与国防建设的发展,同时勉励学生要努力学习,强健体魄,将来投身科学,报效祖国。

       在互动环节,张小军副教授将讨论和交流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要养成勤于观察、善于思考、努力学习的好习惯。通俗易懂的语言、专业的解答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本次科普讲座活动不仅使学生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树立了崇尚科学的理念,更启迪了全校师生乐学善思的探索精神,激发了学生将来投身国防航海建设热情!同时科学的种子,已在同学们的心田生根发芽,期待着他们茁壮成长,枝繁叶茂。

       据悉,广西“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行”是由广西科协等主办,广西科技馆等承办,钦州市科协、钦州市科技馆协办。下一步,钦州市科协将深入更多的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行”,助力钦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

科普讲座开班仪式

张小军副教授在作专题讲座

 

(钦州市科协:温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