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代表队参加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又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
2016-05-19
来源:
柳州科技馆

  由自治区科协、教育厅主办的2016年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5月13-15日在广西科技馆隆重举行。来自广西14个地市371支青少年代表队一千多名教练员及选手参加比赛。我市组织了28所学校72支队伍140名师生参赛。比赛共分为机器人创意、综合技能等4大项1 2小项进行。经过激烈决逐,柳州科技馆队荣获机器人创意比赛冠军,铁一中1队荣获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高中组冠军,第15中学荣获该项目初中组冠军,胜利一小3队荣获该项目小学组冠军,壶西实验中学荣获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初中组冠军,公园路小学FLL3队荣获该项目小学组冠军、南环小学荣获机器人足球比赛小学组冠军。

  本次比赛的各项目冠军将代表广西参加今年7月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截止目前,我市已连续5年获得广西超过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全国赛资格名额。

  此次竞赛是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系列活动之一,是全区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盛大聚会,也是自2003年举办以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竞赛水平更高的一次竞赛,是广西青少年机器人教育事业的又一巅峰,对全区青少年机器人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