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县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让人们远离毒品

本文发布于:
2013-07-16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提高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抵制毒品的能力,积极营造禁毒氛围,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禁毒的自觉性,6月25日,阳朔县高田镇科协联合禁毒办组织派出所、团委、妇联、卫生院、中心校等多个单位在该镇中心广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通过图片展、张贴宣传标语、现场咨询以及发放禁毒宣传画报禁毒书籍及法律法规资料等宣传禁毒知识。禁毒办的同志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讲述了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和如何识别毒品以及怎样加强对毒品的防范,以形象生动的事例,告诉人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当天上午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展出板报20多块,禁毒宣传图画40多幅

  活动中还以青少年为重点,充分利用网络、电影、电视、广播、LED显示屏、传单等各种传媒,宣传吸食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同时组织中小学生举行“我们拒绝毒品 创建无毒校园”主题活动,组织学生观看禁毒优秀影片,让吸毒人员的痛苦活生生地展现在学生面前,让学生懂得吸毒的危害;每班开展一节禁毒主题班队会,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活动,使学生了解毒品的危害、学会预防毒品的知识技能;表演与禁毒宣传教育有关的节目、展示禁毒宣传及毒品预防教育成果展板、组织开展“中国梦,我承诺,争做无毒青少年”禁毒宣誓承诺活动和行禁毒小志愿者签名活,通过以上多种形式,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自觉远离毒品,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健康无毒,报效祖国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