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县组织大学生开展暑期“文化、科技三下乡”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3-07-23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目前正逢暑假期间,各地中小学生都放假在家,近日,阳朔县高田镇乐响小学的校园里却热闹非凡,到处可见孩子们奔跑的身影和开心的笑脸。原来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的的大学生在这里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在乐响小学,大学生们大学生志愿者们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笔记本、铅笔、橡皮、玩具等礼物,还与他们吹乒乓球、盲人摸象、打“保龄球”、双人夹球等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对该的学生开展了支教活动,开设了、旅游文化知识、安全知识、文艺、体育等课程,同时还进行文艺表演。支教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多样,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深受学生们的喜欢。

  今年暑期,为了多渠道、多方式提高农村青少年和农民的科学素质,同时充分发挥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途径的优势,阳朔县科协联合县团委积极协调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等多所高校来阳朔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围绕着“锻炼自我,服务农村”的主题展开,主要进行了学校支教、实地调研、红色访问、教师讲座、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为积极响应“服务新农村”号召,践行“创先争优”,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科技文化优势,他们积极主动为龙村做实事,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为充分发挥地方高校服务基层农村的重要作用,大学生们分别根据自己所学专业特长,帮助农民修理电器、指导房屋建筑、农业生态园的旅游包装、农作物的科学管护等,切实为农排忧解难。

  大学生们通过“三下乡”活动,锻炼了意志,提升了思想道德上的修养,他们用自身所学服务于地方发展,为新农村的经济、文化、科技建设贡献力量,并实现了地方高校服务基层的目的。